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东方医院南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肩袖损伤要多久才能恢复正常

时间:2023-09-05

肩袖损伤的恢复时间因个体差异和损伤程度而异。一般来说,轻度肩袖损伤可能需要几周到几个月的时间来恢复正常,而严重的肩袖损伤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以下是一般情况下肩袖损伤的恢复时间线:

1. 初期阶段(0-6周):在这个阶段,主要是休息和控制炎症。你需要避免活动或动作,可能需要佩戴护肩或使用支具来稳定肩关节,并按医生或物理治疗师的建议进行冷热敷和药物治疗。

2. 中期阶段(6-12周):在这个阶段,开始进行物理治疗和康复锻炼。这些包括肩部的伸展、强化和稳定性训练,以及肩胛骨周围肌肉的锻炼。此时,你可能会逐渐增加活动范围和负荷。

3. 后期阶段(12周后):在这个阶段,你的肩袖损伤可能已经开始愈合。你可以继续进行康复锻炼,逐渐增加负荷和强度。你的康复计划可能还包括恢复正常肩关节功能和运动技能的训练。

较后,每个人的康复过程可能会有所不同。恢复时间也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年龄、身体健康状况、损伤的严重程度和个人遵循康复计划的情况等。

分享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