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东方医院南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肩周炎引起肩膀酸痛怎么办

时间:2023-09-21

肩周炎引起的肩膀酸痛可以采取以下方法进行缓解和治疗:

1. 药物治疗:可以服用一些非处方药,如布洛芬等非甾体抗炎药,缓解疼痛和炎症。如果疼痛较重,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2. 针灸和按摩:针灸和按摩可以刺激穴位,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肩膀酸痛。

3. 肩部锻炼:进行肩部功能锻炼,如摆动手臂、旋转手臂等,可以增强肩部肌肉的力量,提高肩部的灵活性,减轻肩膀酸痛。

4. 物理治疗:物理治疗,如热敷、冷敷、电疗等,也可以缓解肩膀酸痛。

5. 保持良好的姿势: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如长时间低头看手机或电脑,这会加大肩部的负担,引起肩膀酸痛。

6. 注意肩部保暖:避免肩部受凉,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气里,要注意保暖,防止肩部受凉引发或加重肩膀酸痛。

如果肩膀酸痛持续不缓解或者症状加重,建议及时就医,寻求专业的医疗帮助。

分享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