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东方医院南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老年人股骨颈骨折怎么保守治疗

时间:2023-09-08

老年人股骨颈骨折保守治疗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 卧床休息:老年人股骨颈骨折后,需要尽量卧床休息,减少剧烈活动。这样可以减轻骨折处的压力,有利于骨折的愈合。同时,长时间卧床休息也可以预防褥疮、深静脉血栓等卧床并发症。

2. 牵引治疗:牵引治疗是保守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通过牵引力,可以保持骨折处的稳定,有利于骨折愈合。牵引治疗一般需要维持三周以上,期间需要定期复查 X 光片以评估骨折愈合情况。

3. 穿戴丁字鞋:丁字鞋可以固定患肢,防止骨折断端外翻。老年人股骨颈骨折后,可以穿着丁字鞋进行保守治疗。

4. 药物治疗:在保守治疗期间,可以服用一些活血止痛胶囊、鹿瓜多肽等药物,以促进骨折愈合。同时,也需要注意预防感染,如服用抗生素等。

5. 康复锻炼:在卧床休息期间,可以进行一些床上的康复锻炼,如翻身、举腿等。康复锻炼可以预防肌肉萎缩和关节僵硬,有利于骨折后的康复。

6. 加强护理:保守治疗期间,需要加强护理,预防卧床并发症。定期翻身,保持床铺清洁,注意饮食营养,预防便秘和尿路感染等。

老年人股骨颈骨折保守治疗风险较大,如骨折不愈合、股骨头坏死等。因此,在保守治疗期间,应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如病情恶化,要及时转为手术治疗。

分享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