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 > 消化内科

消化内科

消化内科是国家卫生部批准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消化内科是医院重中之重临床学科,同济大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国家卫生部消化系疾病新药临床观察研究基地。担任同济大学医学院临床医疗一系(5、7、8年制)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内科消化病学教学工作,并承担苏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南昌大学等合作院校的临床教学工作。消化内科拥有优秀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团队,现有医护人员共72人,其中医师25人,博士研究生导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设有四个亚学科:胃肠病区、肝脏病区、胆胰病区和消化内镜治疗中心,以及炎症性肠病特色专科、内镜治疗特色专科、消化疾病研究所。目前消化内科开放床位141张,年门诊量15万余人次,拥有先进齐全的消化内镜诊断和治疗设备。对消化系统常见病和疑难病的诊治,尤其是炎症性肠病、消化性溃疡、肝硬化、脂肪肝、急性胰腺炎、早期消化道肿瘤的内镜下治疗,以及胆道结石、胆管肿瘤的内镜下治疗等,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科室拥有国家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启明星计划等人才队伍。担任世界华人消化杂志主编、中华消化杂志等杂志编委。科室担任有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炎症性肠病学组委员、胰腺学组委员,上海市消化病学会秘书、炎症性肠病学组副组长、以及上海市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委员等职务。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上海市科委项目3项、卫生局项目2项,发表SCI收录文献16项。近年来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和卫生部重大科研专项、上海市科委等科研项目共30余项,为临床一线治疗提供了可靠的理论基础。作为项目负责单位,2012年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消化疾病研究所拥有大型科研设备,可开展血液学、肠道细菌学、免疫病理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学、动物实验等研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炎症性肠病、消化道肿瘤的癌基因变异、肝纤维化、肝癌、急性胰腺炎等疾病的发病机制等。与美国、加拿大、比利时、澳大利亚、日本等同行专家保持有良好的联系,定期互通讲学并联合培养研究生。目前在读博士生15名,硕士生36名。科室主任:刘占举教授科副主任:郭传勇教授 徐晓蓉副教授

[...展开]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2 下一页 1/2 页 23 条记录 跳转至: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