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九院的整形有多厉害?认识中国式换脸

来源: 医生在线 时间:2024-04-16

电影《夜半歌声》里的蒙面人令人唏嘘,失去脸面的他只能躲在阁楼里唱歌。现代社会,由于交通事故、工业损伤等,造成不少人头面部毁损。如何让蒙面人重新回归社会,国外大多采用异体换脸手术,全世界完成几十例。而异体移植病人需终身服用免疫药,同时会有强烈的心理排斥,况且供体十分有限。

整复外科是一门领域广泛的新兴学科,不但要去除病灶,更主要的是毁损重建修复,让患者重拾自信,回归社会。

上海九院整形外科于1961年,是上海市整复外科研究所的所在地院内的基础研究条件是比较齐全的。该科室能够操作鼻部整形眼部整形胸部整形、颧骨颧弓等多种领域的技术服务于不同的求美者,在长期的发展中该医院不断引进现代化设备和各种仪器,帮助不同的求美者解决各种身体缺陷问题。

上海九院李青峰游弋在整复天地里,潜心探索,不断创新,创出了令世人耳目一新的换脸奇迹。李青峰在修复组织缺失领域取得研究成果后,向整复学科非常难的头面部毁损重建发起了冲击。

经过十几年的刻苦学习和努力实践,于2011年成功建立了“全脸面预构重建”的方法。形象地说,就是把数字医学的方法、三维打印技术用于治疗的设计上;通过干-细胞的移植和皮肤扩张治疗来解决病人组织再生的问题;再通过传统的预置皮瓣技术,构建鼻子、嘴唇;通过预构皮瓣技术来确保构建的脸面能移植到头面部。这样就可以在伤者的胸前壁构建出一个完整的脸面,然后把这个脸面从他的胸前移植到脸上,整张脸一次性修复。

用这种换脸术,李青峰团队成功地为大兴安岭救火英雄修复脸面,还为另一个五官全毁的病人重新“做”出了一张脸。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的这项修复技术走在国际前沿,在国际上被认为是来自东方的重要创新,是“中国式换脸”。

分享

医院新闻 更多

上海九院整形科开展哪些整形项目?眼整形毕主任门诊时间? 九院的整形有多厉害?认识中国式换脸 上海九院整复外科董继英医生怎么样?门诊时间? 上海九院口腔正畸科陈林玲医生怎么样?陈林玲医生门诊时间 冬季低温烫伤要避免 流感季注意事项 哪些药物会引起急性肾损伤 肿瘤患者应如何选择骨扫描或 PET/CT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2023年年末门诊及2024年元旦门诊安排 上海九院范新东团队无水乙醇治疗复杂脉管畸形关键技术获英国医学杂志(BMJ)认可! 上海九院整复外科团队荣获“首届康复辅助器具案例汇报大赛二等奖” 上海九院多学科联合巧治一例疑难肝癌 上海九院:多科合作成功救治颌下间隙感染致纵膈感染、心包感染并伴有多脏器功能不全的患者 上海九院泌尿外科为一巨大阴茎阴囊橡皮肿患者成功手术 人工耳蜗进入上海医保,九院吴皓教授团队为早批一老一小成功手术 上海九院|重拾尊严,告别尿失禁!我院泌尿外科尿控及盆底亚专业组完成各类尿失禁诊疗 宫腔粘连是怎么回事 输卵管堵塞有什么危害,怎么办 多囊卵巢从哪些方面影响女性生育 预防卵巢早衰的方法有哪些 宫腔粘连术后复发怎么办 子宫内膜异位症并发症有哪些 多囊卵巢综合症有什么危害 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和普通痛经有哪些区别 卵巢早衰需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卵巢早衰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产后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怎么造成的 多囊卵巢跟生气有关系吗 小姑娘为什么会得多囊卵巢 卵巢早衰怎么治疗可以恢复卵巢功能 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严重怎么办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的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遗传吗 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怎么缓解 子宫内膜异位症为什么会导致痛经 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多囊卵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